大家都知道 Apple 推出的 iPhone X 引領了一波瀏海屏風潮,但是為什麼大家還是喜歡選擇較為昂貴 iPhone X,除了 Apple 本身的名氣和影響力,更多的是因為其獨創的 iOS 系統,因為是自家設計的屏幕,所以 iOS 系統在 iPhone X 作出了適當的界面調整,使用體驗不錯。反觀眾多擁有瀏海屏的 Android 手機,在體驗上多多少少存在不足。

或許,這些問題不能怪 Android 手機廠,應該反觀於 Android 系統,因為手機廠商對於系統美化​​倒是經驗很多,但對於修改,估計不會做到太完美。然後呢?對於 Android 下一代系統 Android P 將會直接支援瀏海屏。通知欄的通知圖標變成僅能四個,但是有多的通知怎麼辦呢? Android 系統選擇利用點數來顯示,一個點就為一個通知,最多也就三個點。

對於這個“適應性”改動,也許你會覺得不夠好,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你也不用太過於介意,因為這個只是模型參考,很多的廠家都會選擇自己進行優化,最終呈現給我們的可能就不是現在的樣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