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 DIY 硬件市場,有的話就不難發現近年 DIY 硬件市場沒落的速度很快,網上的 DIY 硬件網站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消失了。可能跟市場還有他們的盈利方式有關,因為目前在網上就能夠按照自己需求定制組裝好設備,可以無需自己動手了,再者是因為這些網站大都是非盈利的,僅僅靠著廣告的收入已經不足以維持網站的運營了。

上星期,著名的 DIY 界老牌網站 Hardware.fr,迎來了 21 週年慶。但是這個週年慶讓大家感到不是很開心。因為就在週年慶的前幾天,創始人 Marc Prieur 在網站上發佈了一長篇文章,描述了這麼多年來網站的歷程,然後說出了網站即將「關閉」的消息。往後網站不會再是以 DIY 硬件的方向存在,而是轉向了論壇及電商的路線。對此消息我們感到很惋惜,但是這種情況已經是常態了,就像是另一個著名的 DIY 網站 Anandtech,其創始人 Anand Shimpi 已轉戰去了Apple 公司,而由他創立的網站被賣給了 Purch 公司。

對於這些被時代冷落的網站,我們只能感到惋惜,對此無能為力。希望他們能夠找到好的出路,以另外的方式好好「活」下去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