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子手機帶著 CEO 羅永浩的情懷,以不平凡的設計和質素贏得了不少人的喜愛,而在5月15日,羅永浩給我們帶來了和以往不同的新品發布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此次的發布會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手機發布界最大的一次手機發布會,在北京的鳥巢體育館進行。現場坐滿了觀眾,而且人數達到了驚人的3.7萬之多。

這麼隆重的一個發布會肯定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東西。此次發布會不僅僅是發布了手機——堅果R1,還有旗下首款 Android 系統電腦——TNT工作站。

 

堅果R1

先來介紹一下堅果R1吧!在正面上,堅果R1 還是挺不曾的,配備了屏幕比例為 18.7:9 的 6.17吋屏幕,屏佔比由於採用中間一點的設計而達到了84%,這個「大粒墨」和 Sharp S2 的「大粒墨」類似,僅在機身正面的頂部保留了一個前置鏡頭。但是聽筒理應採用骨傳導的,使用了隱藏式設計。這些看起來或許沒有什麼值得讚賞的,但是屏幕方面錘子加入了壓力感應,這個提升了錘科三件套的體驗。多了不少的新體驗和玩法。為了達到更高的屏佔比,錘子不得已還是使用了後置指紋。錘子那代表性的 Logo 和指紋解鎖結合的設計確實是不錯的。

說外觀,來說說規格,此次的 堅果R1 可以說是目前主流的旗艦機規格,採用 Snapdragon845,最高為8GB RAM。儲存上或許讓大家先托托自己的下巴,居然最高為 1TB 的ROM。

鏡頭上,後置採用 1200萬像素和2000萬像素雙鏡組合,前置為2400萬像素鏡頭,能夠支援虹軟美顏算法,堅果R1 拍照上算是可以的了。電池有3500mAh,支援 18W 快充,還有著 10W 的無線快充。

 

TNT 工作站

接下來介紹錘子 TNT 工作站,看命名就知道這個應該就是 WorkStation 的桌面電腦。在外形上與 Surface Studio 非常相似。而系統的 UI 上卻是與 Mac 的類似,這些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來講一講其他的,此次 TNT工作站 擁有 100%sRGB 色域的 27吋4K全貼合屏幕,能夠同時十指觸控。機身側面有十個快捷按鍵,可以設置後快捷進入應用。最為出色的可能就在於軟件上了,因為擁有 Smartisan TNT Station、Crystal Ball、Poker Dealer 三大功能。能夠將移動裝置的思維放到電腦中, 例如以手指+語音直接在圖形界面上操作。那這些改變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體驗呢?

第一,可以選擇觸控和語音的結合為輸入方式。第二,將辦公軟件 Office 套件與人工智能結合,預測操作,將你可能進行的操作放於水晶球模塊裡,讓用戶可以選擇。

價格方面:

堅果R1 低配版(6GB RAM+64GB ROM) 版本售價就為3499元人民幣(約HK$4306 或 NT$16420)
(6GB RAM+128GB ROM) 為 3999元人民幣(約HK$4922 或 NT$18770)

堅果R1 高配版(8GB RAM+128GB ROM為) 為 4499元人民幣(約HK$5538 或 NT$21110)
(8GB RAM+1TB ROM) 為 8848元人民幣(約HK$10890 或 NT$41530)

TNT 工作站,僅僅是顯示屏就 9999元人民幣(約HK$12307 或 NT$46930),附加全套硬件的為14999元人民幣(約HK$18461 或 NT$70390)。

今次售價高得驚人,大家是否會購買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