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在很多家長或長輩眼中是不學無術的,因為過往的觀念是打機的人生並不能給你帶來什麼真正的收入或名譽。但在近年電競比賽越來越多,也讓我們看到電競確實在反應力和意識上有不錯的體現。但是為什麼這麼多年沒能發展起來,可能跟長久以來的偏見和接受能力有關。

現在,據亞運會官方公告,電競項目已確定會參與今年 8 年在雅加達舉辦的亞運會,並先進行表演示範賽。而據消息指出,電競已躍身成為 2022 年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亞運會,成為正式競賽項目。

從中我們不難看到電競對於經濟的影響有多深遠。根據遊戲研究機構 Newzoo 預測,電競市場在 2018 年的收入將達到 9.056 億美元,並且增長速度特別驚人。而且電競愛好者群體個數也是不容小覷,預計將在 2018 年達到 1.65 億。因為這些原因,國際奧委會曾在 2017 年發佈聲明稱,「具有競爭性的電子競技,可以被認為是一種體育運動。電子競技選手為之付出的準備活動、日常訓練的強度等,都可以與傳統體育項目的運動員相媲美。」這句話在當時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啊!

現在電子競技終於被正視,正式進入亞運會,可以說就是實現了奧委會這一句話,有了不錯的開始。而在即將來到的第十八屆亞運會中,總共有六個電子競技項目進入體育項目,分別是《英雄聯盟》、《Arena of Valor》、《皇室戰爭》、《實況足球》、《爐石傳說》、《星際爭霸II》等。這些遊戲中有團隊,也有個人,還有策略,總體來講還是比較齊全的。

但是對於電子競技成為體育項目,根據遊戲企業負責人的資料,他們沒有對此感到多大的開心,而是不約而同的提到了「規範」一詞,因為沒有了規範,遊戲也失去了初衷,不是給大家帶來娛樂的。並且規範化之後才能夠更好的進行賽事。不過相信,有了開始就能夠更好的發展起來,比賽將是對電競選手的一個肯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