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產品越多,大家需要的電力就要越充足。去年 iPhone X 發佈後,帶起了一股無線充電熱潮,各家配件廠都紛紛推出相應產品應市。

香港品牌 Magic-Pro 早前就推出了 Promini Qi Dock 及 Promini Mix,前者看名字就知是無線充電座,而後者則是一款有三種制式輸入的行動充電池,就等 Winson 為大家分享一下。

先來看看 Promini Qi Dock,它是一款採分離式設計的 Qi 制式無線充電座,分為手機座和充電板兩部分。這樣設計的好處是,你不一定要用到座的部份,也可以將手機平放在圓形的充電板為手機充電。

當然,放在座上手機就可以直放或橫放,因為座架上有兩顆磁石來做到固定作用,也方便隨時將手機拿起來使用,或放下去進行充電。

▲ Promini Qi Dock 最高輸出為 10W DC 5V/2A, DC 9V/1.1A (MAX),只要配合快速充電器就可以做到快速充電效果。

▲ 不使用座架時,將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例如 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Samsung S8、Note 8、S7 Edge,或者是上圖的 LG V30+ 放在充電板上就可以進行充電。

▲ 將充電板放在座架上,就可以做到一般直放手機充電

▲ 或橫向充電

對於現時越來越多手機支援無線充電技術來講,Promini Qi Dock 最方便之處莫過於可以讓你放在公司或家中書枱上使用,手機隨時放上去就可以充電,無須插線或要拿電話用時又要先除去充電線。雖然,充電速度來講一定不及支援快充技術的 USB 線,但以 10W 輸出來講,已經達到很不錯的充電速度,需知道 iPhone X 或 iPhone 8 才支援 7.5W。

另一款產品是 Promini Mix 10,000mAh 行動充電池,跟市面上其他充電池最不同地方,就是提供了 Apple Lightning、microUSB、USB Type-C 三種現時最常見的手機充電制式作輸入。

即是話,如果你是 iPhone 用家,只要帶一條 Lightning 線,就可以幫 Promini Mix 充電,然後帶出街為 iPhone 充電,只需用同一條 Lightning 線就可以。所以,如果是用 Android 手機也一樣,一條 microUSB 或 一條 USB Type-C 線即可。

▲而輸出方面,也提供了兩個 USB 位,支援 12V / 9V / 5V 自動調節,18W 快速充入充出。

▲ 另一個設計特色,就是電池上方設有 LCD 顯示屏,電池容量和電壓狀態一目瞭然。

▲ Promini Mix 採用聚合物鋰電池,10,000mAh 大容量,電池重 231g,長度跟 Winson 手上的 LG V30+ 差不多。

要達到快速充電除了需要支援快充輸出的電池外,線材也是很重要而且最容易被大家忽略。Magic-Pro 以往推出的銅製線材一直獲得不少好評,最近他們亦更新了一系列銅製線,包括 ProMini Micro-USB 及 Type-C 快充銅製數據傳輸線。

其主要賣點是使用 24K 金鍍金接頭,線材使用鍍鍚銅線芯製作,採用4N 99.99% 純銅並於表面鍍上錫,有效防氧化。另外,傳輸線採用了織網和流線型的接口設計,線材堅韌耐用,備有紅藍兩色可選。再配以 22AWG 鍍鍚銅充電線芯,最高 3A 輸出,兼容 Quick Charge 手機快充。同時,數據傳輸線芯加入屏閉功能,令數據傳輸更穩定。

售價資訊:

  1. Promini Qi Dock (HK$248)
  2. Promini Mix 10,000mAh (HK$278)
  3. ProMini Micro-USB (HK$55)
  4. ProMini Type-C (HK$7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