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防毒軟件公司卡巴斯基 (Kaspersky Lab) 被美國政府指因隱瞞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關係,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風險,所以停用有關軟件。

近日在有國家宣佈同一決定:日前荷蘭政府也宣佈逐步停用 Kaspersky Lab 防毒軟件,而該國司法部長 Ferdinand Grapperhaus 在寫給議會的一封信中表示,與美國政府一樣,荷蘭當局也擔憂國家層面的安全風險,信中更敦促處理敏感性資料的荷蘭企業也採取相同的措施。Grapperhaus 表示,俄羅斯政府有一個針對荷蘭及其利益的主動冒犯性網路專案。

不過 Grapperhaus 也向議會表示,暫時沒有發現任何有關產品證實有在荷蘭境內被濫用的線索,而有關安排只是一項預防措施。

而卡巴斯基則反駁指從未或將幫助過任何政府機構進行網絡間諜或攻擊性的網絡項目。”令人不安的是,一家公司只因地緣政治因素而被視為有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