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如 Qualcomm Atheros 智能穿戴事業部門資深總監 Pankaj Kedia 在去年的 CES 2017 看法,由精品錶款廠商推出的智能錶產品已經越來越多,但 Qualcomm 針對智能錶打造的處理器規格似乎已有段時間未有動靜,似乎顯示 Qualcomm 現階段的重心並畏懼教在智能穿戴裝置。但在稍早接受訪談時,Pankaj Kedia 則是進一步透露接下來將會有新款處理器產品問世,預計最快會在今年秋季推出,並且在今年底前與首波智能手錶產品一同進入市場銷售。

從 Pankaj Kedia 與 Wareable 網站的訪談中透露,Qualcomm 計畫在今年秋季推出新款智能穿戴裝置用的處理器產品,而首波應用此款處理器的智能手錶也會在年底前陸續進入市場。不過,Pankaj Kedia 並未具體透露新款處理器細節,同時也未說明首波加入合作廠商名單。

而就 Pankaj Kedia 說法表示,雖然距離上次提出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已經是 2016 年的時候,至今大約已有兩年左右時間,但智能穿戴裝置依然是 Qualcomm 看重市場之一,因此未來依然會針對此類別產品推出新款處理器,同時也會持續往更小體積形式設計,並且盡可能延長電力使用時間。

另外,Pankaj Kedia 也透露未來針對智能穿戴裝置的設計,最起碼都會加入藍牙與 Wi-Fi 連網基本設計,並且針對市場需求額外加入 GPS 或 LTE 連網機能,同時在使用者平常未使用情況下,則會讓智能手錶維持一般手錶應有功能,例如時間、日期等基本資訊顯示。

相比目前已經採用自行打造處理器規格的蘋果與三星,目前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相比早期設計已經降低不少電池損耗量,但在整體待機使用表現依然略低一些,或許因為如此才會持續推動 Qualcomm 繼續推出功耗更低的處理器產品。

加上 Qualcomm 與 Google 過去長時間合作關係,預期首波採用新處理器製作的智能手錶將會採用 Wear OS 平台,讓使用者能有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