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 召開,在大會上 Google 沒有讓我們失望,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高科技震撼,特別是在近年發展迅猛的 AI 人工智能,Google 當然也不甘落下的研發出不錯的技術應用。但最讓人感到驚訝的是人工智能與人類的真實對話,那種真實感已經是與真人沒什麼區別的程度,實在讓人大吃一驚,所以在大會上 Google 一臉自豪地向我們示範。

人工智能對話 Google 在早些年有所研究了,發表過 Google Assistant,但是可能只是一個實驗性質的開發,所以很像是 Apple Siri 的 Google 版本。此時的對話即使它也可以做到回應亦很明顯的感覺出是機器。隨著技術發展 Google 的 Google Assistant 已經變成了 Google Duplex。機器已經可以進行人類對話,而且到了難以分辨的地步,說不准與你通電話的另一邊不是人而是機器。

大會上的 Google Duplex 示範中,需要喚醒條件——打開 Google Assistant。然後就可以進行人機對話,想要什麼就可以說出來,它便可以對問題回應你。 Google 的 Google Assistant 的人機對答已經達到和人類間沒什麼差異的程度了,對於人工智能應用到工作中已經不再是幻想了。因為Google 表示只需要幾個星期,便可以在 Google Assistant 裡引入 Google Duplex 的實驗版可以體驗,但是正式推出的日期還是沒法確定。

不過一個可以肯定的前題,就是不會支援廣東話…….sad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