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對智能產品的認識可能比較集中在智能手機、平板或佩戴帶智能手錶之類。而隨住智能產品發展越多,近年在健康醫學類亦漸變普及。最近香港有公司引入一款來自英國叫「elvie」的智能產品,對於好多人來講未必認識,因為它是一款透過手機程式配合,可以幫助女性透過訓練來收緊陰部肌肉,從而改善骨盤相關問題。

據香港醫療產品商 Impress Plus 表示,2006 年的一個香港研究顯示,年青到二十多歲也能患上尿失禁。而當中 78% 的女性並不認為尿失禁是病,大部份亦覺得此問題難於啟齒,引致只有 28% 婦女會求醫。

導致這些問題的原因有多個,當中最常見的就是女性在生完 BB 後出現陰道產後鬆弛,甚至會引致器官脫垂。所以,好多媽媽在產後都試過打個乞嚏都會滲尿出來。而 elvie 這款產品的出現,據說就是為了幫助這班女性改善問題。

elvie 的外形如一粒小蝌蚪,有條長長的尾巴。機身採用醫療級矽膠製成,可 100% 防水,女生使用時將其放入陰道即可。elvie 內置壓力感應器及支援藍牙無線,使用時跟手機程式連接後就可以跟不同的訓練指示進行「凱格爾運動」,以不同程度的收縮及放鬆程序來訓練陰道肌肉,每日只需 5 分鐘。

▲ elvie 有個如太空倉的無線充電器,充完電就可以跟隨手機 App 持續鍛鍊。

▲ 隨盒附送一個「增大套」,可因應不同女性陰道大小作出配合使用。

開發商強調,elvie 並不是情趣用品,因為不會震動或任何動態,只作感測壓力用途,產品售價:港幣$1,780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