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 機對於不少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可能是拿到手機和刷機後做的第一件事情,因為Root 可以解鎖本身 Android 眾多的限制,得到手機的修改權限,得到更多功能的實現,有一種「上帝」的感覺,所以 Root 機得到很多人的喜歡。但是作為 Root 軟件最為出名一定是 SuperSU,其軟件開發者 Chainfire 卻在近日於他的 Google+ 帳戶上突然宣布,他所有的 Root 應用程序將不再進行維護或更新。

但是中止了 Root 應用 SuperSU 並不意味著 Chainfire 隕落,因為除了 SuperSU,Chainfire 還開發過 CF Auto Root、Suhide、500 Firepaper 以及 DSLR Controller 等知名APP,不過未來應該就不再更新的了。

為什麼一度火熱的 Root 機在近年暗淡了,原因可能是因為各大手機廠商對於自家 Android 系統的優化和改進,在用戶體驗提高的同時,讓用戶對 Root 的需求量越來越少,最後導致了不少 Root 機和刷機軟件開始停止更新。雖然這些被時代所摒棄,但從側面反映瞭如今手機系統的實用性得到了提高,可以無需使用 Root 就能獲得不錯的體驗。

很多人可能會問那麼 SuperSU 以後怎麼辦?首先必須澄清,Chainfire 早已把 SuperSU 賣給了中國「Coding Code Mobile Technology LLC.」公司。所以 SuperSU 還沒死的,不過還用不用你們隨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