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汽車在夜間行駛時的能見度都是很低的,往往就是夜間發生意外。據外媒CNET報導,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車頭燈也不能讓車主在黑暗中看到所有東西。盲區的存在使汽車在夜間行駛時危險性極高。

為了能提高夜間行車的安全性,福士汽車(Volkswagen)將在新款 Touareg 上首次推出其首款熱像儀系統,該系統很簡單,前大燈沒有照射到的地方紅攝像頭若收集到人和動物的熱信號,系統就會發出警告。

此外,數字儀表組也會工作,顯示鏡頭「看到」的內容,根據物體出現的遠近距離呈現黃紅顏色並自動剎車系統將啟動。例如物體距離遠時會發出黃色顯示,如果物體超過某個臨界點距離則變為紅色顯示;當物體進入紅色區域時,屏幕將切換到相機視圖,並通過聲音警告提醒駕駛者。這樣一來,行車的安全性就大大提高。

還有的是 Touareg 若配備福士的 LED「矩陣式」大燈,車速超 60公里時會提供警示燈光。值得期待的是,這個系統將會在新款 Touareg 上首推,但暫時不會在美國市場上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