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是 Macbook Pro 迎來新工業設計的一年,其年底更新發佈的新款Macbook Pro 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業界領先的工業設計。但新的設計並不是能迎合所有用戶,其中有不少設計就飽受爭議。

就像筆記本上不可或缺的鍵盤,因為新款 Macbook Pro 採用第二代蝴蝶式結構鍵盤而讓大家感到不滿。原本蝴蝶式結構鍵盤的設計是為了能夠讓鍵盤做的更輕薄,從而使得筆記本變的輕薄。但是在實際使用中卻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比如相對舊設計比較輕的反應感令人覺得不太清晰,而且還容易出現故障。

在近幾個月,關於新款 Macbook Pro 鍵盤故障的事情越來越多。在其中有位用戶,在發現鍵盤無法正常工作後,維修了三次後還是存在同樣的問題,沒有被解決。

那蝴蝶式鍵盤的故障率有多高呢?根據 AppleInsider 的報道,有統計數據顯示,Apple 的 MBP 機型的鍵盤故障幾率比傳統的剪刀式結構鍵盤設計故障率高兩倍之多。所以才會有許多用戶對新型的蝶式鍵盤設計不滿。

對於這個問題有部分 MacBook Pro 用戶在 Change.org 上發起請願書,希望 Apple 公司能就此質量問題召回蝶式鍵盤的筆記本電腦,而並不是簡單的進行鍵盤更換。到目前為止,已經有 1,000 名用戶簽署了請願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