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還記得在 MWC2018 大會上 Alcatel 就在會上一口氣公佈了 3個系列的新機作為今年主攻市場的武器,Alcatel 可能大家都有聽過,但香港用過此品牌的人其實真的不多,多數是上台平Plan 出免費機時其實不少人會考慮 Alcatel,只因他的確是少有的好選擇。而今次香港推出的 Alcatel 3V 究竟是否可以再承接這個優勢呢?Sky 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部 3V。

先說說 Alcatel 3V 跟機有什麼配件,我們來開個箱吧:
1. Alcatel 3V
2. 硬身透明保護套
3. micro USB 充電線
4. 5V/1A 充電器(不支援快充啦)
5. 耳機線(非入耳)
6. 卡針
7. 保護貼

屏幕方面,Alcatel 3V 絕對給 Sky 帶了一剎那間的驚喜,現時入門機布 18:9 比例不神奇,不少機都有這個設計,但一般情況下入門機(如紅米)即使是 18:9 也只是 1440×720,亦即是 720p 解析度,很低級。不過 Alcatel 3V 卻是用上6吋 2160×1080 的屏幕,即是 1080p,這個屏幕規格不少入門機根本無法媲美的。

 

前置鏡頭為 800萬像素,而且支援人面解鎖

 

上方留有小額頭,下方留有下巴,整體機身輕盈。

 

機頂有 3.5mm 耳機插口,而下方就是喇叭及 micro USB 接口。

 

機身設計佈局有少許特別,右側是 Power鍵 + 卡槽,而左側是音量鍵,卡槽亦是值得注意的地方,因為他是3卡槽設計,即是說可以同時使用雙SIM卡之餘,還可以加入一張 microSD 做擴充,一個字:正。

 

Alcatel 3V 機背設計可以看出「我們不一樣」的風格,大家在二千蚊內的手機中,大多看見的都是「中國風」的設計,一個金屬背+3段式設計,再不然就是上下底天線金屬身,看都看煩了。而 Alcatel 3V 看起來一整片過,而且高拋光,左右邊緣還要有彎,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入門機的設計級數。不告訴你只看,可能你會懷疑是玻璃機背呢,當然其實是塑膠,成本問題嘛,大家理解的。

 

後置豎排雙鏡頭設計,什麼?入門機都雙鏡頭??這部 Alcatel 3V 的確是入門就有雙鏡頭,1600萬像素鏡頭+200萬像素景深計算鏡頭。可以做先拍後對焦及虛擬景深等功能。除了有人面解鎖,機背上同樣留有指紋解鎖的元件,什麼方便用什麼。

更多機身照片:

 

說說性能方面,入門機你就不能太過要求了,Alcatel 3V 用的就是 MTK MT9735AS,性能大約是 Snapdragon 400 水平,定位也清晰,如果你是遊戲及性能用戶一定不會考慮這部機,如果你只是上下網收發一下 Whatsapp 等,這個才是你的最好選擇。

Alcatel 3V
安兔兔
41551
PC Mark
3157
GeekBench 4
單核:
639
多核:
1791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159

 

別小看 Alcatel 3V 這入門機,處理器涉及硬件成本可能真的用不上優異的,但 Alcatel 卻在軟件上交足功課。比如系統用的是最新 Android 8.0 系統。

 

Alcatel 3V 的 Joy1 UI 介面設計簡單,談不上美觀,但還算可以。

 

雖是入門機,但一樣人面解鎖功能。

 

還有一個私密模式,你可以把重要的聯絡人資料、文件、照片、音音等放入去,這樣別人就需要一個不同於你解鎖手機的密碼才可以打開。

而放了入私密模式的照片、文件等亦不會顯示在手機公開的部份。

 

說說實用面積,3GB RAM 實際可用大約有 1.4GB,而 32GB ROM 大約亦有 23GB 可用,不夠的就用 microSD 擴充吧。

 

拍攝方面,在入門機來說亦是不弱的,1600萬像素鏡頭的鏡頭。而且亦有虛擬景深功能,不簡單了。還支援先拍照後對焦,我們來看看表現現吧。

 

上圖是一張拍攝時失焦的照片,如果是平時我們基本上無法救回這張照片的了,不過可幸的是有先拍攝後對焦功能。

 

我們按下光圈圖案之後,可以重新點選需要對焦的位置。

 

這樣照片中的焦點就會回復過來,沒有失去一張珍貴的照片。

 

拍攝人像之後,不少人都喜歡照片有背景虛化的功能,而這時你就可以通過按下光圈圖案,重新調整虛化的程度,十分實用。

可惜的是 Alcatel 3V 居然沒有美顏功能 !!!! 這對於不少人來說是死罪啊。

拍攝樣張:

Alcatel 3V 的拍攝力一般,Sky 發現拍攝出來的照片略為暗淡,這應該是軟件測光問題,建議用戶使用時自行把光度調整多 1度會比較好。

 

總結:

看完以上的測試,你們覺得 Alcatel 3V 如何?筆者完成了測試之後大概是這樣想的,Alcatel 3V 有一些地方比同是入門機的人做得更好,如:鏡頭、屏幕、外觀、人面解鎖等,亦有一些大缺點,比如處理器性能略低。但整體拉上補下而言,Alcatel 3V 如果作平價上台出機時的選擇還是不錯的,而且大屏幕用來看看片也是不錯的,外觀看起來也是不錯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50 %
外觀
7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50 %
功能實用度
70 %
拍攝能力
70 %
alcatel-3v-review看完以上的測試,你們覺得 Alcatel 3V 如何?筆者完成了測試之後大概是這樣想的,Alcatel 3V 有一些地方比同是入門機的人做得更好,如:鏡頭、屏幕、外觀、人面解鎖等,亦有一些大缺點,比如處理器性能略低。但整體拉上補下而言,Alcatel 3V 如果作平價上台出機時的選擇還是不錯的,而且大屏幕用來看看片也是不錯的,外觀看起來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