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7 ThinQ 其實已經早早曝光了,基本上規格外型大家如果有追蹤開 Qooah 的報導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然而現在只是等官方去證實 G7 ThinQ 的最終設計以及規格資料。

今次 LG G7 ThinQ 主打的是一個超靚屏幕,採用的是 6.1吋 3120×1440 解析度屏幕,比例為 19.5:9,這個比例可以更加好的讓用完整使用整個18:9的比例屏幕,用餘下的 1.5 做虛擬鍵,不影響使用感受。屏幕亦類似 iPhone X 有一個瀏海,當然可以把瀏海隱藏起來。

屏幕最大一個賣點就是做到光亮度高達 1000nit,即使在太陽底下仍可以超清晰展示,另外色域方面 100% DCI-P3,色彩準確度超高。

規格方面,均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G7 ThinQ 配以 4GB RAM + 64GB ROM,而 G7 ThinQ+ 則有 6GB RAM + 128GB ROM。均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以及 3000mAh 電池,Android 8.0 系統。

在拍攝能力方面 LG 一向與 Samsung 鼎立而行,今次亦不例外,主鏡頭有兩個,均為 1600萬像素,分別配以 f/1.7光圈 71° 標準鏡 以及 f/1.9 光圈 107°超廣角鏡。支援 AI CAM 提供 19種場景自然調整。另外前置鏡頭為 800萬像素 f/1.9 光圈 80° 廣角鏡。

拍攝功能亦不只於此,比如後置的鏡頭不單單提供了標準與超廣角的選項,亦加入大熱的 Portrait Mode 人像模式,即虛擬淺景深效果,與外間最大不同的是,外間廠即使有雙鏡頭亦只可以做到只有一個鏡頭虛擬到景深,而 Portrait Mode 人像模式下,不管是標準與超廣角都可以做到虛擬淺景深效果。

Super Bright Camera 模式亦是主打拍攝功能之一,可以同通過照片合併方式令照片光度提升4倍,令原本夜拍的缺點得以更好的改善。亦有 Live Photo 動態相片,可拍攝 3秒的動態相片,並支援在 Facebook 及 IG 上使用。

音效一向是 LG 最強的本錢,所以今代亦完整地保留了 QuadDAC HiFi 晶片的設計,支援 DTS:X 技術,可模擬 7.1 聲道播放。而外放方面更得到重大突破,Boombox Speaker 以機身成為了音箱,為外放加強了兩倍重低音量,令外放音色更震撼。

輔助功能是 ThinQ 的最大賣點,不然怎麼叫 AI 啊。G7 ThinQ 是首批支援 Google Lens 功能的手機,亦同樣已預載有 Google Assistant 及 Google Photos,可以識別如地標、植物、動物及書籍等,功能實用性還是很強大的。

LG G7 ThinQ 備有鉑鋼灰、極光黑、摩洛哥藍及果莓紅色等4個色系,即日已經在韓國上市,而香港方面預計 5月尾就會推出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