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VR 和 AR 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在這兩年從應用到生活都一一可以體驗到,可是發展的路卻沒有多好。我們可以體驗到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所帶來的新奇體驗,去了解未來發展的方向。就像 Facebook 召開的 F8 2018 大會中,Facebook 向我們介紹了他們在擴增實境(AR)和虛擬現實(VR)領域的最新進展。

今年 Facebook 的 AR 和 VR 發展領域最為重要和夢幻的一項就是製造一座基於照片的「3D 回憶空間」。在大會上,Facebook VR 項目負責人 Rachel Franklin 在台上聲稱「從今夏開始,用戶可以上傳 3D 照片。它們看起來像動圖,但其實是由 2D 的圖片和影片轉制的。」

僅僅只有這個圖片是不足的,Facebook 的下一步是想藉助人工智能技術,再將這些照片和影片給轉製成 3D 數據,運用 3D 數據去構建一個能夠從而形成一個讓你重新審視回憶的虛擬空間。這個想法固然不錯,很值得鼓勵,但如何進入空間成了問題。對此 Facebook 正在努力尋找一個讓更多東西進入Oculus VR 世界的方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