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宇宙中有著一個關鍵物品,也是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魁隆(Thanos)要搶奪的寶物—無限聖石。這些神秘的無限聖石幾乎是宇宙中最早存在的事物,同時也是宇宙中最強大的物件,形態皆為長為4至5吋,表面光滑的橢圓形。

漫威官方公佈了6顆聖石的簡介,它們分別控制空間、現實、時間、力量、心靈和靈魂。而它們的威力如何相信在影片上映後觀眾們就能全面清楚地了解到。

(以下內容保證不劇透,放心食用)

6顆聖石分別為:

空間寶石 Space Stone
即宇宙魔方(Tesseract)- 藍色,首次出現於電影《美國隊長》紅骷髏打算利用裏面的永恆能量來為其海德勒軍團製造武器,它能夠被用來產生蟲洞。紐約事件結束後存放在聖域界寶庫,但《雷神奇俠3》在引發諸神黃昏的過程中,被洛基偷偷帶走。

能力:掌管的是空間排列,能連結不同空間,產生蟲洞。

 

靈魂寶石 Soul Stone
橙色,首次出現於《復仇者聯盟3》,位於克里銀河的弗米爾星,被受詛咒的保衛奇俠,也就是遭到空間寶石流放的紅骷髏,駐守着,現裝置於魁隆的無限手套上。

能力:授予使用者對宇宙中所有生命的控制權,能擁有竊取、操縱他人靈魂的能力。

 

現實寶石 Reality Stone
逆能(Aether)- 紅色,首次出現於電影《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幾千年前逆能在黑暗精靈領袖魔雷基手上,擁有將一切黑暗化的物質以及永恆能量,本來存放在「收藏者」坦利亞·鐵雲的博物館。

能力:能打破物理規則將意念、幻想、夢想、虛幻事實現實化,同理也能對現實存在的物質引發物質嬗變。當受到其他寶石的支持時,寶石允許使用者改變現實物質,且不受到宇宙一切科學規律束縛。

 

力量寶石 Power Stone
源球(The Orb)- 紫色;首次出現於電影《銀河守護隊》,原本藏於廢棄星球—莫拉格星,後被星爵奪去,再被羅南搶走,後來被柴達星的新星軍團所保管。

能力:擁有永不耗竭的巨大能量源,可以讓使用者操控一切能掌握的力量與能量,並有強化其他寶石的作用。對於強大的使用者而言,使用這顆寶石能擁有無限的力量,甚至可以模仿一切的物理性超能力,提升自身的物理攻擊能力與防禦能力。由於使用者需要極強大的力量才能操控,相對的力量寶石會反蝕力量不足的使用者,是雙面刃的寶石。

 

心靈寶石 Mind Stone
齊托維權杖(Chitauri Scepter)- 黃色;首次出現於電影《復仇者聯盟》,可以用來控制人的心志。齊托維權杖上的寶石,外觀是藍色,但在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情裏,其外殼保護罩被奧創解除,實為黃色的心靈寶石。後來它就被裝置於幻視的額頭上。

能力:可以用來控制生物的心靈,並能將意念強加在對方,也能發出能量提高心理和靈能能力,並能進入一切存在事物的心靈當中,獲得其他生物的想法和夢想。

 

時間寶石 Time Stone
項鏈「阿戈魔屠之眼」(Eye of Agamotto)- 綠色;首次出現於電影《奇異博士》,存放於尼泊爾卡瑪泰姬至聖所圖書館。

能力:具有操控時間的能力,它能讓使用者到達任何一個時間點,無論過去還是未來,使用者不止看到過去和未來,甚至可以做到操縱或逆轉時間流逝和改變事件因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