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PUBG) 是一款戰術競技類游戲。該遊戲的玩法是需要玩家在遊戲地圖上收集各種資源,對抗玩家,並在不斷縮小的安全區內讓自己生存到最後,獲得「吃雞」。因為遊戲《絕地求生》遊戲的不可預測和可玩性,獲得了大眾的追捧,獲得除 G-STAR 最高獎項總統獎外的其他五項大獎,甚至打破了7項健力士紀錄。

雖然《絕地求生》的熱度依舊很高,但是到了後期發展也是要面臨著以批評為主的情況,特別是對於屢禁不止、數量驚人,奇門怪招的各路神仙外掛,嚴重影響遊戲體驗。對於認認真真玩遊戲的人來說,碰到開掛的人心情是不愉悅的,但是接下來的消息會讓玩家們開心起來。在最近有15人就外掛和作弊問題,被指控而導致被逮捕,還將會面臨總額510萬美元的罰款。其實,在今年早些時候,騰訊、藍洞就已經有和中國有關部門攜手聯手打擊過的經驗,一起逮捕了涉嫌製作和設計該遊戲外掛的120人。從此次逮捕的人員名單來看,打擊行動並不局限於中國。

對於此次使用外掛的人員的處理,根據 PUBG 的 Ryan Rigney 在一篇 Steam 文章所披露的問題就可以看到對於打擊外掛的決心。「除了升級遊戲安全措施和改進/增強其它反作弊解決方案之外,他們還一直與當地政府合作,將那些開發、銷售、推廣和使用黑客/作弊程序的人繩之以法。」Rigney 對此事件也寫到「長期盛傳的黑客會竊取用戶PC 信息的消息已被證實,這會讓那些外掛的使用者三思而行。儘管510萬美元的罰款聽起來已經很是令人難以置信。但是隨著其他正在接受調查的嫌疑人的裁決落定,這一數額有望被推升到更高。我們將繼續打擊黑客/外掛程序,直到玩家們能夠在一個完全公平的環境中自由戰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