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媒體報道,Appl e將在今年推出的新 款iPhone 中採用新一代 A12 處理器。而 Apple 的 A12 的訂單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這次,從台積電的工藝制程上來看,其性能將提高 20%,功耗將降低 40%。

據悉,台積電今年量產的 7nm 制程的處理器,跟以往 10nm 製造工藝相比,這款 7nm FinFET 1.6X 的邏輯密度及速度將提高約 30%,功耗方面將降低 60%。目前,台積電總裁 C.C.Wei 已經正式在財務會議上宣佈已經投產 7nm 制程的 A12 處理器,重押新款 iPhone 供應為其下半年業績助力,對於行動裝置來講,7nm 制程將具有顯著的意義,能夠極大地提高運算效率和能效。

Apple 的 A12 處理器除了在工藝上大大提升外,該處理器上將採用定制的架構,其實際的性能提升可能會比理論值更高。此前有消息稱,今年秋季Apple 預計將發佈三款 iPhone 機型,包括 5.8 吋和 6.5 吋的 OLED 機型,以及 6.1 吋的 LCD 機型,三款 iPhone 都將搭載 A12 處理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