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創始人雷軍回到母校武漢大學,舉辦新品發佈會,給我們正式推出 小米6X 手機。和小米 5X一樣,由吳亦凡代言。

發佈會一開始,雷軍就登台演講向大家訴說著大學生活。雷軍說出自己於1987 年進入武漢大學就讀,之所以創立小米公司,是因為在 8 歲立志要成為偉大,與眾不同的人。而雷軍,確實做到了。自從 2010 年 4 月 6 日創立小米公司到現在 2018年,小米一路披荊斬棘,到了現在躍升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廠商,擁有了 1.9 億的活躍互聯網用戶,擁有 500 多款智能硬件生態產品,成功建立起全球最大的消費級 loT 平台,生意風生水起。

然後雷軍給我們介紹了此次的主角「小米 6X」。根據小米聯合創始人、總裁林斌稱 小米 6X 是「為新零售設計的線下旗艦手機」。因為是零售,外觀上肯定得出色。小米 6X 主打「薄」,擁有「楊柳腰」,機身厚度只有7.3mm。小米在發佈會上多次用 OPPO 和 vivo X21 進行對比,強調外觀設計比友商出色。

外觀上,小米 6X 和小米 5X 的機身一樣是全金屬機身,納米注塑工藝,擁有超淺指紋區,搭載 5.99 寸 18:9 全面屏,擁有流砂金、櫻花粉、冰川藍、赤焰紅、曜石黑五種配色可以選擇。

在攝影上,小米 6X 給我們帶來了新的驚喜,擁有前後 2,000 萬解析度鏡頭,全部採用 Sony 的 CMOS 傳感器,其中後置雙鏡為 1,200 萬解析度 + 2,000 萬解析度,其中主鏡頭為 1,200 萬解析度,擁有 1.25 微米感光元尺寸,和 f/1.75 光圈的 IMX486。副鏡頭為 2,000 萬解析度的IMX376,採用 4 合 1 超大解析度,實現了 2 微米超大解析度,光圈也達到 f/1.75。

軟件上也進行了不少的優化,支持 AI 場景相機,可智能識別 206 種場景並實時優化,最為搶眼的是包括支援可檢測卡路里指標的「減肥相機」、逆光人像、PPT 優化等等,在拍攝體驗上更加完善。前置鏡頭也是得到強化,規格和副攝鏡頭一致,並配以柔光燈,和 AI 單攝背景虛化,針對女性自拍和 12 個背景進行優化,號稱「更懂女生的前置人像模式」。

在規格上,小米 6X 配搭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支持人臉解鎖,擁有3,010mAh 電池,支援 QC3.0,有 AI 人工智能(小愛),還和《王者榮耀》達成合作,在性能上優化。

最後價格方面,4GB RAM+64GB ROM 定價 1599 元人民幣起(約HK$1983),6GB + 128GB 版售價 1,999元人民幣(約HK$24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