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老大 NVIDIA,佔據著遊戲獨顯市場 70%,所以每一次新顯卡的發佈都會引來一波關注。在這之前,美光曾經向我們預告 GDDR6 顯存產品 Q2 結束前就會面世,與我們見面。對於 GDDR6 顯示卡記憶體產品的支援,外界紛紛把希望給了 NVIDIA 的新一代 GeForce 顯示卡。

根據目前 Wccftech 和 TT 綜合的 GTX 11 系列顯示卡的傳言,整理出了一份前瞻預覽,還考慮到在 6 月台北的電腦展還有 8 月的科隆遊戲展(Gamescom),我們都不妨先對新顯示卡進行了解。

根據最近的爆料,NVIDIA 將推出的會是 Geforce GTX 1180,GPU 最為核心的架構是基於Turing(圖靈)。那也是說明了 Volta 最差到 TITAN V,並不會有 GeForce 產品線的覆蓋。

GTX 1180 的規格為 12nm 制程,面積為 400 平方毫米,基於 GT104 核心,並且根據預計消息,還有內建 3,584 個 CUDA 核心,224 個陰影單元,64 個光柵單元。相較於 GTX 1080 的 160 個陰影單元和 64 個光柵單元,在陰影單元上增加了不少。GTX 1180 的基礎主頻為 1600MHz,加速最高頻率達到 1800MHz,有著 8~16GB GDDR6 記憶體,256bit。在單精度浮點性能上能突破 GTX 1180 的 8.7TFLOPs、提升到 13TFLOPs 。

新一代高端顯示卡價格當然不便宜,根據外媒預測,達到了 699 美元(約HK$5,48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