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處理器片問題層出不窮,在2018年1月3日, Google 零項目組團隊發表了一篇關於處理器漏洞的報告。報告中指出了多家公司的處理器存在漏洞,其中包括了Intel、AMD、ARM 以及 Apple、高通、IBM 等在內的多家公司,這些公司也發表聲明承認處理器確實存在漏洞,可能有被 Meltdown 或 Spectre 漏洞攻擊的風險,導致用戶信息被洩露。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遊戲機也中招了。從發售至今依然火熱的任天堂新主機 Switch,處理器存在被迅速破解的隱患。因為任天堂 Switch 採用的是 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這個處理器存在漏洞。

在網上,有一位女性黑客 Kate Temkin,對外聲稱她已經利用 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中的漏洞破解了 Switch 主機。對於該漏洞,想修復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漏洞存在於處理器的 Bootrom 中,在設備出廠後就已經無法通過補丁封堵了。市面上不僅僅是任天堂使用了 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其他使用該處理器的設備也會受到影響。雪上加霜的是,Temkin 決定在反應週期結束後會公佈漏洞,還計劃在夏季公佈 Fusée Gelée 破解手段的 Switch 破解接口。

在此給大家介紹一下 Fusée Gelée 破解手段,我們可以藉助 Fusée Gelée 破解手段進入可加載 cold/bootrom,然後就能安裝自製系統。當然,不僅僅是這一種方法,另一支團隊 fail0verflow 團隊公佈了另一種硬件破解手段,名為 ShofEL2,該團隊給我們演示了在 Switch 主機上運行自製 Linux 系統的概念證明。在近日 fail0verflow 團隊還放出了用海豚模擬器運行《撤爾達傳說:風之律動》的畫面。對於 ShofEL2 漏洞的反應時間截止到4月25日,但 Fusée Gelée 可能會在近期提前釋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