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ediaPad M5 早早在 MWC 2018 上已經跟大家見過面,當然真正發售時間就在今日。大廠的 Android 平板在市場上推出可以說是少之又少,畢竟本身平板的市場都面向萎縮以及被 iPad 獨領風騷。而華為還推出平板可以說是迎難而上。

今次推出的 MediaPad 分成兩個版本,一個是 M5,另一個是 M5 Pro。

MediaPad M5 具通話功能的平板

MediaPad M5 採用的是 8.4吋 2560 x 1600 2K 屏幕 2.5D 玻璃,處理器用上了 P10 Pro 同級的 Kirin 960 自定處理器,運算力可以說是十足的了。配以 4GB RAM 及 64GB ROM,同時亦支援 microSD 擴充。前置是800萬像素視像鏡頭,而背面就是 1300萬像素鏡頭。不過最大賣點應該是其支援 SIM 卡,可以 LTE 上網同時亦具有通話功能。

電池方面,5100mAh 電池,同時亦支援快充。另一賣點就是內建雙喇叭,支援 Harman/Kardon 音響技術。機身沒有 3.5mm 耳機插口,改成 USB Type-C 代替(附有 USB Type-C 轉 3.5mm 轉線)Android 8.0 系統。

 

MediaPad M5 Pro 四喇叭高質享受

MediaPad M5 Pro 主打是更大的屏幕更大的音質享受,MediaPad M5 Pro 採用的是 10.8吋 2560×1600 2K 屏幕 2.5D 玻璃。同樣地配以 Kirin 960 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支援 microSD。前置是800萬像素視像鏡頭,而背面就是 1300萬像素鏡頭。不同的是 MediaPad M5 Pro 是不支援 SIM,所以只支援 Wi-Fi。

電池方面亦比 M5 大一點,7500mAh 電池,支援快充。最大賣點就是內建四喇叭,支援 Harman/Kardon 音響技術,同樣沒有 3.5mm 耳機插口,當然亦有跟轉線。Android 8.0 系統。

另一個賣點就是支援 Desktop 模式即時轉換成桌上電腦介面。

還可以配搭 M Pen 支援 4096層次力度感壓,隱藏式充電口。

 

最後當然是大家最關心的售價,MediaPad M5 定價 HK$3080,MediaPad M5 Pro 定價 HK$3780,即日香港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