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調研公司賽諾公佈的中國手機市場 Q1 數據,OPPO 以 1,852 萬台的銷量位居第一,緊隨其後的分別為 vivo、蘋果、華為、榮耀等,小辣椒排名第十,與第一名拉開了 10 倍多的距離。

其實中國國內智能手機行業市場飽和,用戶需求量下滑,換機週期拉長等因素影響,整體市場依舊不容樂觀,呈下降趨勢。從數據排名看來,國內市場兩極分化明顯,排名前六的廠商一季度出貨量均為千萬級,排名後四位的魅族、金立、三星、小辣椒則都是百萬級。而排在第九的三星一季度出貨量僅為 214 萬台。值得一提的事,榮耀自 2017 年取得全年銷量、銷售額登頂互聯網手機市場第一的佳績以來,2018 年又在 Q1 坐穩了第一互聯網手機品牌的位置,以 1,400 萬台的銷量進軍中國手機市場的前五。

手機市場的疲軟狀態一直在持續,雖然像 OPPO R15 系列、vivo X21 系列、華為 P20 系列以及三星 S9 系列這樣的旗艦產品都比往年推出得更早,但從《2018 年 3 月國內手機市場運行分析報告》可以看出,2018 年 Q1 國內智能手機市場累計出貨量和國產品牌手機出貨量分別為 8,187.0 萬部和 7,586.4 萬部,同比下降率分別為 27.0% 和 27.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