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聊天工具原產於德國柏林,是一款全球知名度非常高的加密聊天工具。深受大家歡迎,擁有很多創業者、開發者的使用。它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就是因為其加密的程度,具體加密到什麼程度呢?簡單來說就是用 Telegram 給朋友發消息,這消息就只有你和朋友知道,再沒有第三人知道,甚至是有關部門、黑客組織、騙子團伙都無法監控聊天內容。

但是這個聊天工具迎來了「制裁」。因為拒絕向俄羅斯情報部門 FSB 提交用戶的加密鑰,在今年4月13日,被俄羅斯聯邦通信監管局(Roskomnadzor),開始封殺 Telegram 客戶端。為了應對俄羅斯的處理方式,Telegram 創始人兼 CEO 帕維爾·杜羅夫(Pavel Durov)宣布將Telegram 服務遷移至 Amazon 和 Google 的雲服務器上,用以方便於繼續為俄羅斯境內用戶提供服務。但卻因為如此迎來了進一步的封殺。所以 Google 聲明,俄羅斯監管部門Roskomnadzor在今天再次宣布擴大IP封殺範圍。在封殺的高峰期,Roskomnadzor 封殺了將近 1900萬個IP地址,這些地址中包括使用 Google 和 Amazon 雲服務的第三方服務的 Twitch 和 Spotify 被誤殺。

截止到4月17日,Roskomnadzor 已經封殺了180萬個隸屬於 Google 和 Amazon 的雲服務IP地址。因為 Telegram 將服務轉移到了 Google 和 Amazon ,所以在封殺 Telegram 的同時,導致一些使用 Google 和 Amazon 服務的正常網站受到影響。

據悉受到影響的範圍包括 Google Search、Gmail 和眾多 Android 應用的信息推送服務。對此Google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收到多個報告,部分俄羅斯境內的用戶無法訪問某些 Google 產品,目前我們已經著手介入調查。」對此問題 Vee Security(提供 VPN 服務繞過俄羅斯政府封殺)也表明立場 CMO 兼聯合創始人Ilya Andreev表示:「Roskomnadzor 封殺 Telegram 的行為非常糟糕,所以大部分人還能不依靠任何中介正常訪問。」

不過這個封殺將會可能在國際壓力下結束,因為今年6月是俄羅斯舉辦世界盃,到時全球各國都有人來到俄羅斯,如果遊客在當地用不了 Google 服務,普京的面就丟光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