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6 年發佈 iPhone SE 至今,一直沒有迎來更新換代。而在上周,再有 iPhone SE 2 的消息流出,根據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的透露,Apple 計劃在 5 – 6 月份發佈 iPhone SE 2。

關於 iPhone SE 的外形,據 Mac Otakara 由製造商獲得的資料,可以得知第二代 iPhone SE 和第一代的機身尺寸類似,仍然是小機身設計為主。外觀設計上並沒有多大變化,還是一樣的上下兩邊框中間夾著一塊 4 寸的屏幕,在大屏時期堅守住 SE 系列的特色小屏。因此 iPhone SE 2 沒能用上 Face ID,而是使用了 Touch ID。關於無線充電,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表面有沒有支援,Mac Otakara 認為 iPhone SE 2 會有這個功能,但還不能夠確定。

iPhone SE 2 與上一代相比,去掉了一個 3.5mm 的耳機接口,這個也是情理之中的,因為自從 iPhone 7 開始,Apple 就已經摒棄耳機接口了,而且在今年 9 月 iPhone 6s 和 6s Plus 將會停產,Apple 將會完全放棄耳機接口。

至於規格上,iPhone SE 2 將採用的是 A10 Fusion 處理器,雖然不是A11,但比上一代 iPhone SE 的 A9 要快 40%,還支持支持 HEIF 圖像格式和 HEVC 影片壓縮標準等。

發佈時間方面,上周 Apple 在 EEC 提交了 11 款 iPhone 機型的登記信息,之所以提交,正是因為俄羅斯要求相關設備發佈前必須登記,所以來自EEC 的消息來源一直很可靠。所以根據該信息,預計 iPhone SE2 會在 6 月頭的 WWDC 上發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