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PS4 Pro 和 Xbox One X 兩部遊戲機稱霸了遊戲機市場,但是兩部遊戲機之間出現了很奇怪的局面,就是 PS4 Pro 在一些 3A 大作的 4K 極限畫質對比中,總是不如 Xbox One X,從而讓 PS4 Pro 在一些大型遊戲的體驗上,不如 Xbox One X。但是很奇怪的一點就是普通版 PS4 的銷量卻是遠大於 Xbox One,這種局面對 Sony 來講並不是很好。

所以 Sony 需要在下一代機型的性能上實現超前,在 4 月初的一份報道稱,Sony 新一代遊戲機 PS5 的開發文件已經抵達部分核心開發人員手中。但是發佈時間,可能會比較晚。根據知名遊戲媒體 Kotaku 表示,線報顯示要到 2020 年才會發佈。長時間的更新週期也符合 Sony 互動娛樂前 CEO Andrew House 說的「家用主機的生命週期會更長」。

在 4 月 18 號,權威媒體 Eurogamer 網紅頻道 DG 的主編 Richard Leadbetter 與 Sony 遊戲主機的首席架構師 Mark Cerny 進行了訪問,得知他和遊戲開發者的交談僅是停留於收集他們對 PS5 配套開發的建議和意見,還沒能到套件實機的地步。

對於新一代的主機,Sony 表示會優化 4 K解析度,因為未來是 4 K的普及時代,但是就目前來講還需要一到兩年時間的培養。讓我們好好期待 Sony 的 PS5 吧,希望能在銷量和性能上都是槓槓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