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為在深圳全球分析師大會上透露,他們的首部 5G 手機將在 2019 年下半年亮相。從華為這次所展示的技術路線 PPT 來看,手機外殼似乎是類似華為10 Pro 的樣子。另外,從路線圖可知處理器晶片顯示是集成了 Balong(巴龍)基帶的 Kirin(麒麟)。

在全球的 5G 標準的制定上,華為始終作為一個領頭企業參與其中,早在今年的 MWC2018 上,華為就已經公佈了第一款商用的基於 3GPP 標準的 5G 晶片 Balong 5G01。該款晶片基本上包含了全球的主流 5G 頻段,理論上可實現 2.3Gbps 的數據下載速率。

實際上,華為不僅參與 5G 技術而且投入也非常巨大,目前已經投入了巨額的研發經費,並牽頭全球標準的指定和終端部署。而智能手機最終將成為 5G 的集大成者,同時也是用戶最容易感知的載體。

如沒意外的話,Balong 5G01 或者其改良版將在華為的 5G 手機上採用。據外媒預測如果下一代 Mate 是 Mate 20,那麼華為 5G 手機的首發可能就是 Mate 30 了。另外在華為的規劃中,2025 年前將為 11 億的 5G 連接提供服務,其中還包括 2 億支持 5G 網絡技術的汽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