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在斯德哥爾摩修了一條長2公里的道路,路上嵌入了電軌,司機在這裡可以邊開車邊充電。政府現目標是在2萬公里的公路上安裝充電鐵軌,而在未來有望普及到更多的道路。

電動汽車何時能夠大範圍普及,能否快速便捷地充電是關鍵 。斯德哥爾摩的電軌建設是政府計劃在全國范圍內推出充電公路的首個嘗試。 eRoadArlanda 首席執行官 Hans Sall 指出只需確保2萬公里的高速公路可以通電就足夠了,當地高速公路之間的距離不會超過45公里,電動汽車可以在不需要充電的情況下從一條高速公器轉入另一條高速公路。汽車依賴軌道下可移動的連接臂來充電,當車輛偏離軌道時,充電臂會自動斷開;當車輛在行駛時則會輸送電力。甚至還能計算出消耗的電量,並將其記入具體的車輛和用戶。

《衛報》公佈該充電鐵路系統預計每公里花費100萬英鎊,比建造城市電車線路便宜50倍。比起架空電線系統,鐵路和連接臂也似乎更容易安裝。有了這樣的道路,汽車製造商就可以在電動汽車上安裝更小的電池,再也不用擔心其續航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