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沒意外,Google 即將在 5 月舉行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發佈新系統 Android P。以往 Android 系統對虛擬按鍵形狀有過不少的改動,而有消息顯示 Android P 上,Google 又要搞出一些變化出來,同時有望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新導航欄設計。

據 Android 開發博客洩露的最新版 Android P 截圖顯示,新系統採用了與之前不同的導航欄設計,在保留返回鍵三角形設計的情況下,中間的後台按鍵變成了一個實心「藥丸」形狀,而後台多任務按鍵則不見了。而根據 9to5google 所獲得的消息顯示,Google 正在測試一種類似於 iPhone X 的新導航欄設計,該設計採用全新佈局,取消了多任務按鈕,用向上滑動手勢替代,而新的主頁鍵就是這個「藥丸」。另外還有一點,在 UI 不具備該功能時,返回鍵也會自動隱藏。

如果 Google 真的採用這種新設計,那麼從三大金剛按鍵到最後剩下一個「藥丸」,看來用戶們要重新習慣一段時間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