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 13 日下午,深圳市消委會對外發佈了手機保護套的安全試驗報告。從整體合格率上來看,還算是不錯的,根據報告顯示,在檢驗的樣本中,有 23 款手機殼品質甚至超出國際一流標準。

而在 201 項化學物質測試中,沒有一項檢出有毒有害化學物質,但是其中 5 款手機殼樣本檢查出了有毒有害物質,而其中居然有 Apple 和小米這樣的大公司。背後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檢測出了有毒物質呢?

對於此報告,小米第一時間出來發佈聲明維護公司,稱造成檢驗出問題的原因是出在深圳市消委會的檢驗標準上。以下就是小米發表的詳細聲明。

「我們已關注到深圳消委發佈的比較試驗結果,並與深圳消委進行了聯繫。正如深圳消委所言,此次比較試驗是參考了國外標準進行的試驗,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解,公司有兩點說明:

1.目前國內對手機保護套沒有相應的國家、行業標準。深圳消委此次比較試驗,參考的是歐盟標準 EN14372:2004《兒童用品和兒童護理用品—餐具和餵養器具—安全要求及測試》,針對的是「兒童用品和兒童護理用品—餐具和餵養器具」,不適用於手機保護套產品。

2. 為加強質量管控,小米公司按照《標準化法》的要求,對手機保護套產品制定有專門的企業標準 Q/HDXMT002-2015《手機保護套》,經北京市海淀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適用於手機保護套使用的場景,明確了15項測試指標,已在產品標籤上明確標識,在生產中嚴格執行,確保產品質量合格,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根據小米官方描述:因為關於手機保護套的質量問題,並沒有相應的國家和行業標準。而深圳市消委會此次參考的是歐盟標準 EN14372:2004《兒童用品和兒童護理用品—餐具和餵養器具—安全要求及測試》,很明顯並不適用於手機套檢測。應該使用對手機保護套產品制定的專門企業標準Q/HDXMT002-2015。

但是小米並沒有將責任完全推出,耍手不管,而是會與深圳消委會交流分析試驗結果,就此問題上繼續加強產品質量管控,為消費者繼續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