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勒索作為一種新型犯罪,它對每個網絡使用者都造成攻擊或威脅,同時以提出金錢要求來避免或停止攻擊。但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最近,網上出現一款新的勒索軟件,名為 PUBG 勒索軟件。軟件的創新不在於感染途徑,而是其獨特的解密方式。

據悉,這種新型的惡作劇勒索軟件出現在了 PUBG 中,當 PUBG 勒索軟件啟動時,會加密用戶桌面上的用戶文件和文件夾,並附上.PUBG 擴展名。完成文件加密後,它將顯示一個屏幕,提供兩種可用於解密加密文件的方法。第一種方法是在程序中輸入「s2acxx56a2sae5fjh5k2gb5s2e」代碼並單擊恢復按鈕。第二種方法則是你只要玩PUBG1小時! 如果用戶玩遊戲,勒索軟件就會檢測到進程,勒索軟件將自動解密受害者的文件。

此外,勒索軟件只會查找進程名稱,不檢查其他信息以確認遊戲,所以只要把個可執行 tslgame.exe 就可以解密文件。當然,這並不是 PUBG 的運營手段,畢竟作為當前最火的網絡遊戲它並不想和任何負面新聞掛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