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ITmedia BUSINESS」報導,日本電信服務提供商 KDDI 將利用 JINS 公司開發的眼鏡型穿戴裝置,對公司員工進行集中力的驗證實驗。

據悉, KDDI 此舉將從 4月9日開始到6月底,將調查專為提高工作質素而設置的工作空間「集中席」和在其他環境中員工集中力的不同表現。該實驗中,分別隸屬於總務部、人事部等部門的20名員工帶著 JINS 公司的眼鏡裝置,分別在「集中席」、自家、自己辨工座位等地完成工作。 KDDI 宣傳部門介紹說,他們想了解座位及辦公桌的高度、觀葉植物的多少、房間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工作中眨眼次數、姿勢變化、放鬆度、精神壓力、行動等記錄進行測量分析,研究外在因素會在哪種程度上影響集中力。在此結果的基礎上,通過改變空氣淨化器的擺放及改造辨工座位等細節的調整,提高「集中席」的舒適度。最終目的是將工作環境改造得更為舒適。

目前, JINS 公司的眼鏡中裝有電位傳感器、加速度傳感器、陀螺儀傳感器,擁有通過戴眼鏡者的視線移動等行為測量員工集中力的功能。該眼鏡能配合智能手機APP ,顯示測出的數據。在實驗中,除了該裝置之外,還將使用日本星電公司研製的測定脈搏的帶型裝「MEDiTA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