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行業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對傳統汽車行業帶來了競爭壓力,但是電動汽車困於續航和充電,安全等問題,對傳統汽車行業的壓力倒不是很大。反而是對一個看起來毫無關聯的行業帶來嚴重影響,甚至是毀滅。這個遭受影響的行業就是飲品行業。

為什麼說電動汽車行業會對飲品行業帶來那麼大的影響呢?因為傳統汽車需要加油,而在加油時司機通常會在油站便利店購買東西,其中購買最多的就是飲品,所以隨著電動汽車的越來越多,傳統汽車越來越少,加油站的便利店的飲品銷量就會越來越差,到最後甚至連以飲品為重要銷售利潤的便利店都會受到影響。

對此問題,研究便利店行業的專家們稱,電動汽車對該便利店業構成重大威脅可能是在幾十年後,也就是電動車廣泛分佈的時候。全美便利店協會(NACS)的 Jeff Lenard 也對此問題做出表示「飲品推動了便利店的銷售和利潤,因此任何可能減少這種銷售和利潤的競爭都會引發擔憂。然而我認為這些店不必驚慌,他們會找到更好的競爭方法。」

前面都是擔憂飲品行業和便利店受到的影響,而 Lenard 卻認為加油站也會因為飲品行業降低而受到影響,因為加油服務只佔加油站利潤的40%,另外60%為便利店消費所得。

有些人對此問題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電動汽車在大量分佈前不會對便利店構成重大挑戰。根據 ADD Systems 的行業專家 Grant McAllister 稱,便利店可以安裝充電樁來留住顧客,從而使得生意更加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