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擁有很多賬號密碼,像是 Facebook、Gmail、Twitter等等,而為了這些賬號的安全,有很多人到現在還堅持著一年換一回密碼,以求個人信息的安全,但是這個也不是長久之道,賬號安全也並不是完全安全,而且還可能把換好的密碼給忘記了。

在今天,有一種新的登錄方式出現了。 W3C 和 FIDO 聯盟標準機構正在 Web 瀏覽器上構建一款新的登錄方式。這款名為 WebAuthn 的開放標準會在最新版本的 Firefox 中得到支援,並會在不久後發布的 Chrome 和 Edge 中得到支援。而 W3C 和 FIDO 聯盟標準機構此次所構建的登錄方式主要改變的是去除傳統的密碼登錄,轉向更加安全的生物識別和 USB 門匙。

對於此技術,Google,Facebook 等大公司一直都有採用,使用 USB 門匙進行登錄。而在現在,在 Google 和 Facebook 等主要服務上就可以使用 FIDO 標準的 Ynbikey 設備登錄。WebAuthn 技術無疑會加速安全登錄的速度,隨著更多的開源代碼,開發者將會更加容易實現新的登錄方式。

Deckelmann 對新登錄的方式表示「它能真正的規避安全隱患,但現在我們還沒到那一步,這將是我們的美好未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