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不知道 Vulkan?Vulkan 它是一種非常不錯的圖形 API,它能夠給我們帶來和家用遊戲機類似的圖像質素效果,讓我們的行動裝置影片體驗更好,遊戲體驗方面也會好很多,Vulkan 更可以減少處理器的負載,令遊戲時可以比用 OpenGL ES API 更加省電15%。對於這麼好的東西, Google 已經計劃在Android P 中支援圖形 API Vulkan 1.1。

在此之前,Samsung 從 2016年,也就是從 S7 開始在 Galaxy 設備上支援 Vulkan,還有 Google 也在 Android Nougat 中支援了 Vulkan。Vulkan 還帶來了一些新的優勢,從一些有趣的 demo 中可以看出來。比如,開發者可以更加直接地訪問硬件,比目前的主流移動圖形渲染 API(OpenGL ES)還徹底。

但是就目前來講,我們還不能體會到它的優勢,因為 Vulkan 1.1 更偏向於允許開發人員能夠更好地利用可用硬件的編程接口,對一般最終用戶來說並未有作用,只有當越來越多的開發者採用 Vulkan 1.1時,我們才可以體會到 Vulkan 帶來的直接改變。

目前 Android Nougat(Android 7.0)支援的 Vulkan 是第一版, Google 計劃在 Android P 中引入對 Vulkan 第二版 Vulkan 1.1 的支援,目前是計劃在 Android P Developer Beta 2 中開始支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