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有幾個重要的參數,其中最為重要,最被人關注的是其色域和色準,因為這兩個參數是最直觀可以看得出來的,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個對屏幕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參數,就是刷新率。

觀看多年手機王者 iPhone,在屏幕上不僅僅是色域和色准上達到頂級,iPhone X 還支援 120Hz的刷新率。縱觀一下市場,除了iPhone,只有採用 Sharp 頂級 IGZO 面板的遊戲手機 Razer Phone 也達到了120Hz的刷新率。

但是在現在,Sony 粉絲有福了,要是符合條件,手機即可解鎖 120Hz的刷新率。根據 XDA 的報導,只需借助 Sony 的開源項目(AOSP),開發者基於 Android 8.1 ROM(Linux 4.4內核)就可以成功解鎖了 Sony Xperia XZ Premium 自帶的 1080p 120Hz 模式。不過亦有代價,在解鎖引導加載程式時,相機的 DRM 密鑰被擦去,導致相機性能下降,包括不再支援 960fps 錄影。

而在解鎖之前, Sony Xperia XZ Premium 自帶的刷新率只有兩種,分別是1080P@60FPS、2160P@60FPS。值得開心的是,XDA 的大神 Myself5 進一步研究發現, Sony 2016年後發布的手機(除了X Compact)實質上都是可以支援到 120Hz的,其中就包括了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Z、Xperia XZ1/XZ1 Compact、XA2、XA2 Ultra等,大家可以看一看自己的手中的 Sony 是不是支援解鎖120Hz刷新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