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處理器市場目前被幾大廠家獨攬,例如 Qualcomm,Samsung。但大陸為了突破這種局面,華為和小米都紛紛開始研發起自己的手機移動處理器。就目前來說,小米只研發出來澎湃S1,但是從搭載澎湃S1的 小米5C 銷量來看,就可以知道該處理器還是不盡人意。

可我們還有華為的移動處理器呀,隨著近幾年的發展,在性能和工藝上已經達到了世界水準。

今年發布的 Kirin 970 在性能方面很強悍,搭載該處理器的 Mate 10 系列、榮耀V10、P20系列都獲得海內外市場不少的好評。

按照華為一直以來慣例,在今年,Kirin 980 也將面世。而據最新業界消息,Kirin 980 將會用上台積電最新的 7nm工藝製造。

Kirin 970 是首發採用台積電 10nm,Kirin 980 則是首批採用台積電 7nm。性能上還不清楚,可能會使用ARM Cortex-A75 架構,同時可能會在 AI 人工智能的 NPU 神經網絡單元上升級。

不出意外的話,Kirin 980 將會於秋季發布,具體是哪個系列的手機首發就不得而知了,估計都是Mate 系列優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