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he Motley Fool 科技爆料人 Ashraf Eassa 的爆料,爆出 Intel 正在秘密研發代號為「Lakefield」的架構設計,對於新架構,採用的是 Big.Little 設計,其中高性能大核為「Icelake」架構,小核為「Tremont」架構。

對於此回 Intel 研發所使用的 Big.Little 設計。相信對手機 SOC 有所了解的人都不會感覺到陌生,Big.Little 為 ARM 平台首創的異構處理器設計,優點是能夠擁有高性能,還能夠低能耗。

在理論上,Intel 基於 x86 指令集開發了很多 CPU 架構,高性能的有 Core,例如「Coffee Lake」、「Skylake」、「Haswell」,低功耗的有「Silvermont」、「Goldmont」。此次遭到曝光的 Intel 研發計劃中的 Big.Little 大小核 x86 新架構,它的代號「Lakefield」。高性能核心為「IceLake」,而低功耗核心為「Tremont」。

根據 Eassa 的進一步透露,Intel 這一回將打造熱設計功耗僅為 28W 和 35W 的「Lakefield」SoC 產品,預計將會用在二合一筆記本等產品上。

但世界沒有絕對的好事,擁有高性能,低能耗的「Big.Little」架構,在兼容性上可能會存在一些問題,而為了這些問題必須去進行深入的優化和修改,才能夠讓性能得以完美的調動和發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