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 Apple 之間的競爭永無止境,近年戰線已經蔓延至 AI 機械學習。這方面給人感覺 Google 可能技勝一籌,因為畢竟已經發展了多年而且相關服務比較多。不過近日有網友就發現,原來 Google 不甘心被人說她比 Apple 差,所以竟然透過 AI 技術來給予「反擊」,結果令網友笑翻。

說的就是近日有人發現,如果在 Google 翻譯上輸入「蘋果比谷歌厲害」的話,翻譯成英文的話結果是出:「Apple is worse than Google」(蘋果比谷歌更差),這樣的意思是完全相反的。網友笑言,這次真的是「Translate Server Error」了!

你可能會想,這會不會只是翻譯的 AI 出錯呢?但好笑的是,只要將蘋果跟谷歌調換一下位置,變成「谷歌比蘋果厲害」的話,翻譯是「Google is more powerful than Apple」,結果整個正面了起來。

然後我們再看看「worse」這個字在翻譯庫中的解釋是不是出錯了,結果竟然是對的,即是說這很大機會就是故意的啊!到底 Google 是不是小器了呢?真是不知道了!

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