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存在不少瀏覽器,在這個大數據時代給我們帶來了便利,可以很輕鬆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那麼在眾多的瀏覽器裡,哪一個瀏覽器才是最受歡迎的呢?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NetMarketShare 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Google 的Chrome 瀏覽器仍然是贏家,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在 2018 年 3 月份的調查中,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市場佔比達到了 61.77%。相較於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 4.46%,Mozilla Firefox 的 10.52%,可以說是「霸權」了。

但是,這麼一款受人歡迎的瀏覽器,近日卻被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會掃描用戶電腦上的所有文件,當中還可能會上傳 Google 伺服器從而洩露用戶的訊息。具體原因是,Google 在 Windows 版本的 Chrome 中捆綁了一個名叫 Chrome Cleanup 的工具,雖然它的表面作用是為了確保電腦的安全及乾淨,設計初衷是好的,不過它卻存在一個暗黑的一面。與其他病毒掃描工具不同的地方,就是掃描過程並不透明,甚至沒有明確提示用戶,掃描工具是否會上傳文件給 Google?

關於這個問題,Google 並沒有向用戶說明,甚至在用戶安裝 Chrome 的時候也沒有提醒,哪怕用戶是否同意捆綁 Chrome Cleanup。因為 Google 此回的做法不妥,引發了一場不小的爭議。

最近 Facebook 對用戶私隱洩漏事件在歐美等地區越閙越大,有分析指出 Google 收集用戶資料的力度比 Facebook 多出數十倍。如今再揭發一個「暗黑工具」,且看 Google 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