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iPhone X 掀起的一陣瀏海屏風潮中,手機廠商也爭先恐後的乘上了這一個浪潮,但是由於瀏海的奇特,令到兩邊的屏幕空間未能好好利用都是許多人批評的地方。所以有人更換了黑色的背景,使得瀏海看起來是隱形的,就不會感覺太不自然(這簡直是處女座的剋星),但是也將這個創新的屏幕設計給隱藏了起來。

為了提高屏佔比而誕生的瀏海屏就現在來說新奇及增加屏佔比大過於實用性。所以,為了隱藏這一個缺點,華為在P20系列中給大家帶來了瀏海屏的 UI 解決方案,就是可在系統設定中把瀏海「隱藏」起來。所謂的「隱藏」就是把整個狀態欄都變成固定的黑色,這樣就可以把瀏海拉成一個直線。

大家在使用華為 P20 或 P20 Pro 時,在系統設定中就可以找到這個,不過我就認為這是一個自欺欺人的方法,要用瀏海屏就是要更多的屏佔比視覺效果,但如果這樣隱藏起來還不如一開始直接不設計成瀏海屏不是更好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