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特斯拉 Tesla,最近陷入財政危機。美國Business Insider 網站報道,知名對衝基金經理 John Thompson 認為,Tesla 正處在破產邊緣,現金儲備只能支撐 5 個月時間左右。

John Thompson 作為 Vilas 資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他是華爾街為數不多跑贏大盤的對衝基金經理之一,他在分析文章中明確指出,特斯拉將會在未來 3 到 6 個月之間倒閉,並且列出了 6 大原因:

1、特斯拉無法及時交付 Model 3 車型;
2、市場對於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正在下降;
3、公司的估值太過極端(暗示估值過高);
4、特斯拉的債券定位已經被定為 CCC,所以不少供貨商要求特斯拉先款後貨,這加重了特斯拉的資金壓力;
5、市場最近對於特斯拉的興趣正在下降;
6、懷疑特斯拉存在財務欺詐行為,並且最近特斯拉的兩大財務高管接連離職。

所以 John Thompson 預測,特斯拉在未來 18 個月內大約需要 80 億美元來彌補運營虧損、資本支出、到期債務和週轉資金需求。而特斯拉的財務情況確實有很多疑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過去 5 年內,對特斯拉發送了總共 85 份文件,要求特斯拉公開更多財務信息,而在同一段時間內,另一家美國車企福特一份都沒有收到,這讓人有理由相信特斯拉一直「在違法的邊緣試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