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米就發佈了小米MIX 2S 這款新旗艦手機,看名字上似乎是一部小米MIX 2 的升級版本,的確在幾個方面看來確是如此,不過在不少方面卻是完全的不同,今日 Sky 就在發佈會現場與大家即時快速測試這款小米新旗艦。

小米MIX 2S 同樣是 5.99吋 18:9 2160×1080 屏幕,與上代一致

 

機頂邊框近乎完全貼邊,只有少少的空間用來放置聽筒。

 

前置 500萬像素鏡頭 f/2.0光圈,實時AI背景虛化,1080p視頻通話實時美顏,鏡頭在機身底部。

 

支援雙卡雙待,但就不支持 microSD。

 

按鍵在機身的右側。

 

上代一樣的陶瓷機背。不過就改成了靠左豎排雙鏡設計。還有機背指紋辨識。

 

雙 Sony IMX363 CMOS 1200萬像素鏡頭(分別:廣角鏡頭,4軸光學防抖,f/1.8;長焦鏡頭,人像鏡頭,f/2.4 ),1.4μm超大像素,2X 光學變焦。

 

機頂沒有任何接口,而機底只有 USB Type-C 及喇叭,同樣刪去 3.5mm 耳機口。

 

正面對比上代,左邊是MIX 2S,右邊是 MIX 2,屏幕大小一致,不過如果細心可能會發現MIX 2S 上下邊框明顯更為收窄了一點點。

 

機背上的設計差異更為明顯。

 

今次快測中的是小米MIX 2S 尊享版,即中國稱的帝王版本,具有 8GB RAM 及 256GB ROM。當然大家最希望是見識一下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究竟有多強。

Sky 即場測試安兔兔跑分,我就跑不出 27萬的超高分,只跑出 24萬多,主要原因是手上的仍是工程版本,ROM 速度未到最大化。不能已經有不俗的表現。

 

系統為 Android 8.0,不過聽聞最終版本應該為 8.1。而 MIUI 版本為國際版 9.5。

 

拍攝方面,因為是工程機,暫時未加入 AI 拍攝這新功能,所以 Sky 只是基本試拍了幾張樣張給大家。

人像拍攝表現

 

1X 拍攝視距
2X 拍攝視距

 

拍攝完之後還可以進行一鍵美化再修飾。

 

由於是工程機,加上會場時間有限,Sky 只可以來了一個簡單的快速測試,不過官方就講明 4月就會正式在港台推出,所以到時取得零售版本之後一定會為大家做一份更詳細的測試報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