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出賣用戶資料事件一再發酵,近日雖然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已經出面道歉,但仍未能幫事件降溫。現在,更被揭其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涉嫌多年來長期收集過量的用戶資訊。

科技網站 Ars Technica、Android Police 今日紛紛報導,有人揭發 Facebook 的 Android 版,透過安裝時要求用戶授權後,涉嫌過量地收集用戶通訊資料,當中包括用戶的電話簿名單、SMS 短息內容 以及 打出打入的通話記錄等等。

▲ 不少用戶檢查 Facebook 記錄檔後驚現,所有通話記錄、SMS/MMS 短訊 內容等都被記錄下來,時間甚至長達近兩年。

Facebook Messenger 屬一個文字及語音通訊程式,需要系統授權使用電話簿及 SMS 等功能是合理的。只不過,在授權使用的同時似乎做的範圍超過了用戶的認知。

Facebook 近日飽受資訊安全事件影響,現時官方已經多次出來澄清一向會小心處理用戶的資料,並承諾不會出賣用戶。但對於一家需依靠廣告收入的公司來講,用戶似乎已經不能再相信 Facebook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