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一塊領域就是學習,在如今學習一塊也已經有所突破。已經不再只是識別圖片的物體這麼簡單了。

據外媒 Kotaku 報導,EA 非凡體驗研究部門 SEED 日前製作了一個「可以自學的AI機器人」。並且該 AI 機器人正在自學打機,而且還是《Battlefield 1》(戰地風雲1) 的多人模式玩法。(以後好可能和你同陣營的是個機器人)。

對於遊戲大廠 EA 對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是為了能夠實現讓電腦不僅學習,還能思考。但這個過程需要多久還是未知數,所以 EA 非凡體驗研究部門 SEED 測試這一台自學 AI 機器人來玩第一人稱的3A大作—《戰地1》觀察學習情況。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學習,最終結果顯示「AI 機器人」比人類玩家差一點,但是學習的情況很不錯,對《戰地風雲1》的基本操作非常熟練。並且在熟練基礎操作之上會在血量低或者彈藥量低的時候改變行為,但在更複雜的行為上就沒法做了。所以就目前來說AI機器人玩這類遊戲上還是贏不了人類。

但 AI 機器人也具有一個優勢,就是會自學進步。每一局比賽不管輸贏都會讓 AI 機器人進步,並且面對威脅採取處理的速度飛快。所以現在到玩家無法分辨隊友或敵方是否是機器人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對於發展遊戲機器人來說,是具有優越性的,一方面不僅僅可以取代傻的嗎傳統機器人,還能取代傳統遊戲測試員進行24小時遊戲測試,保證遊戲製作的質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