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電子宣布推出中階手機SoC Exynos 9610 ,該CPU 雖是9字開頭歸屬於 Exynos 7系。此時推出可能是為了和新推出的高通 Snapdragon 636 爭搶中階市場吧。

核心工藝上,Exynos 9610 為第二代10nm工藝製造,CPU 核心是集成 4顆Cortex-A73大核,主頻2.3GHz,和4顆Cortex-A53小核,主頻1.6GHz。

除此之外還有基帶6模全網通,下載速度最高Cat.12 600Mbps(3CA),Wi-Fi 支援802.11 ac 2×2 MIMO、藍牙5.0等。

對於性能方面預計跟 Snapdragon 660差不多,而且由於製程優勢,超過 MTK Helio P60 是沒問題的。對於新一代 Exynos 9610 ,它保留了和旗艦型號 9810 一樣的 4K 120fps 影像解碼,對比前作 Exynos 7885,在4K 120fps 影片解碼速度上提升了1.6倍,還能達到 1080p 480fps 慢動作拍攝。

但這個並不是最大的賣點,最大的賣點是 Exynos 9610 有了 ISP 方面的加強。按照 Samsung 的說法,會基於深度學習,拍照時進行的面部識別更加精準,就算是不看鏡頭或者有毛髮、帽子遮擋等,也能捕捉到。 預計會於 2018 下半年開始大量生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