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性能越來越好,對手機性能的追求也不在只是當初那樣打打電話,發發短信就滿足了。而在近年,有不少號稱手機最強周邊誕生刷新了手機的概念,為什麼說是最強呢?因為有這個周邊的存在,手機已經不是手機,而是能成為電腦的存在。說明了手機處理器已經是擁有相當不錯的性能了。

高通 Snapdragon 這個手機處理器的龍頭可能是為了宣傳自家的處理器性能,在官網上放出了三組搭載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筆電與傳統筆電的對比影片。

第一段影片為啟動速度對比

首先兩組產品都是設置成睡眠狀態,3小時後同時啟動,結果出人意料,搭載 Snapdragon 835 筆電啟動速度明顯高於傳統筆電。並且搭載 Snapdragon 835 的筆電還有傳統筆電沒有的優勢,就是與手機相似的隨用隨開,並且可以在低電量時保持聯網待機功能,保證數據同步。

第二段影片為發熱對比。

從影片對比可以看出。兩台電腦在同時運行遊戲、播放影片模擬多任務處理的環境下,運行15分鐘,傳統筆電由於處理器發熱過大導致降頻,導致遊戲性能甚至下降到每秒36fps。而 Snapdragon 835 筆電運行良好依然穩定在 56fps。1個小時後,Snapdragon 835 筆電遊戲幀數依然穩定在 56fps 左右,溫度在45度左右,而傳統筆電遊戲幀數非常不穩定,浮動很大,溫度也在50度左右。

散熱方面得益於高通 Snapdragon 835 的 10nm 製程,功耗小,散熱還有穩定性上毫無疑問是手機處理器要強。

 

第三段影片為續航對比。

這個其實可以不用進行比較了,手機一天可以一充,電腦肯定不行。根據影片結果來看在100nit 的亮度下看 1080P 影片,時間達到了 21小時。而傳統筆電定格在了13個小時。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過高通在這一波對比之中,並沒有說明傳統筆電的配置,可能在真實​​對比上存在一些爭議性。但也掩蓋不了未來的趨勢。

對於性能是否能滿足移動辦公用戶的基本需求,還是未知數,但是目前高通宣布已聯合HP、聯想、ASUS 等OEM廠商全球鋪貨。相信「筆電」也會迎來一波更新換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