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實現全面屏體驗的同時,也帶來了一定的弊端,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耐不耐摔的問題。就現在來說,市面上有和 Nokia 3310 一樣擋子彈的手機基本已經沒有了,更多的是貼著鋼化保護貼的手機還一摔就碎。

專門為顧客提供手機維修和保養服務的美國公司 SquareTrade 的手機測試包括以手機正面、背面和側面摔下,亦有防水、防屈曲、滾動測試,亦針對物料和容易維修程度評分。對手機個個方面的評測具有很好的參考意義。

經過 SquareTrade 的評測 Galaxy S9 和 S9+ 比去年的 Galaxy S8 和S8+ 表現要好一些不過差距也並不明顯。根據分數來看 Galaxy S9 和 S9+ 分別得分為 71 和 76分,Galaxy S8 和 S8+分別為 76 和 77分。(分數越高越脆弱)

對於這點分數差距官方在 Galaxy S9 和 S9+ 發佈時有所說明,就是新機正面的玻璃厚度較上一代厚20%,而且用了更加堅固的 7000系列鋁合金。

雖然兩代機型耐摔程度沒有多大區別,但有一點就是 Galaxy S8 碎裂時會出現的鋒利玻璃碎片而S9和S9+沒有了這方面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