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1 月,高通發佈了 QC4.0 快充技術,這一技術號稱可在 15 分鐘甚至更短時間內充電 50%,支持雙路並行充電。新制式在速度上提升20%,效率也提升30%,並且支持 USB Type-C、USB PD等。

如今的智能手機基本都支持快充,高通在這一方面佔了很大的優勢,但是標準協議五花八門。儘管高通在努力推進統一快充的標準,不過尚需時日,即使是擁有高市占也很難做到號令天下。

去年 6 月,高通再次公佈了最新的 QC4.0+ 快充技術,改進之處主要包括雙電源管理 IC、智能熱平衡、先進安全特性。可是等了這麼久,高通日前悄無聲息地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 QC4.0/4.0+ 支援的設備列表,結果僅有 雷蛇 Razer Phone 一款手機支援,場面極其冷清。

更尷尬的還在後頭,因為中國手機品牌 Nubia 去年發佈 Z17 的時候曾宣稱它是全球首發 QC4.0+ 快充技術的手機,可是高通卻沒有將它放入名單內。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這麼尷尬。根據官網查詢所得,這麼久過去了也僅僅雷蛇 Razer Phone 一款手機支持。要找原因的話,或者只是網站更新資料的員工忘記了輸入或者根本還沒更新吧。

過去有傳今年推出的 LG G7 也會支持 QC4.0,不過至今仍未能確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