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Facebook因被媒體爆出數據洩漏事件,公司股票受影響大跌。而 Facebook 除了在美國大選中備受打擊外,近來負面花邊新聞也相當不少。最近,Facebook 因攔截法國浪漫主義畫家 Eugène Delacroix 名畫《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自由引導人民)而被網友狠批。

據悉,《自由引導人民》由法國巴黎盧浮宮收藏,取材於巴黎市民1830年推翻波旁王朝的「七月革命」。畫作以像徵自由的女神形象為主體。畫中她高舉法國三色旗帶領著起義軍。而最近,戲劇導演若瑟蘭·菲奧里納在為一部戲劇做廣告的過程中使用了《自由引導人民》,但由於,油畫中女主角的連衣裙滑至乳房以下,所以遭到 Facebook 官方的攔截。

事後,菲奧里納以一條寫著「Facebook 審查」的標語遮擋畫作上那名女性的胸部,廣告成功發布。而這也遭到網友批評。好在, Facebook 巴黎分部主管埃洛迪·拉西18日發布聲明,說這幅名畫“在 Facebook 理應有它的位置”。此外,他還承認:「我們每週核查數以百萬計的宣傳形象,有時會難免犯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